鋼琴、大提琴、小提琴、長笛

本公司提供鋼琴維修工廠、賣場參觀、選購、原廠保證品質、售後服務、精搬鋼琴,並可提供調音、買賣、噴漆、演奏琴、練習琴、出租、整修、免費介紹音樂教師、搬運等服務。
鋼琴、小提琴、長笛 ---估舊換新,演奏琴、練習琴出租,升降琴椅、配件及鋼琴必需保養品。
批發、零售、買賣,價格便宜、品質保證、各種品牌、應有盡有,專賣山葉、河合 ------日本、臺灣優質二手鋼琴,倉庫百台現貨,歡迎來店選購,全省宅配服務到家,全省各地都有營業據點。

自動彈奏鋼琴  

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所用之鋼琴
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所用之鋼琴
     

 

本公司自行研發生產純道具平台式鋼琴。

特  色:重量輕、好搬運、可彈奏、可外拍、錄影、價位低、
     品質好、服務佳,信用第一。
產  地:台灣。
適用對象:1.婚紗攝影、結婚拍照。
     2.結婚當天會場佈置、伴奏(自動性)。
     3.廣告公司、MV外景攝影、錄影。
     4.汽車旅館業、可增加豪華浪漫情趣。
     5.民宿業者,可使內景變得更有品味。
     6.家中有電子琴亦可訂作組合或平台式鋼琴。

附  註:本公司平台式鋼琴,可依客人需求而量身訂作規格。
     可買賣、出租。可上網點閱洽詢或至本公司參觀產品
     或請專人接洽。

服務專線:(02)29951998
客服人員:蔡小姐

 


鋼琴的正確放置

1

請避開放置於外圍牆壁,因外圍牆壁常年不斷受外氣影響,溫差、濕度急遽在變化,對鋼琴內部容易產生不良狀況,如木材變形、琴弦伸張不均、毛氈膨脹鬆軟;也避免放置靠近廚房及浴室旁。儘量勿在鋼琴上面放置水杯,以及其他容易掉進鋼琴內的物品,例如:銅板、筆等等容易掉入的物品,這些都會影響鋼琴的音質,導致彈奏時發出雜音。
2

選擇放置內牆,並將鋼琴與牆面保持 15 公分以上之距離,第一可以讓鋼琴聲音擴散出來 , 第二可以保持鋼琴四週通風流暢。

3 請勿過於靠近暖氣、暖爐旁而過度乾燥,避免放置窗戶邊,常受陽光照射或濕氣侵入及正面對著冷氣吹氣,這些都容易使鋼琴品質產生嚴重影響導致無法修護等。


注意事項及保養

1

僅可能少用大琴套,如習慣使用,請時常注意是否保持乾燥,特別是雨天過後一定得拿去晒太陽 ( 記得一定要反面晒 ),大好天氣時,室內經常讓其通風,以達乾燥之效果,室內最好保持在溫度15度~25度,濕度0度~70 度之間對於鋼琴是最好的狀態。

2

鋼琴上面切勿擺放過重的物品或雜物及有水花瓶、茶水、飲料等,以免在彈奏時發出雜音,尤為水器物品,不慎傾倒,水流入鋼琴內部導致鋼琴嚴重損壞。

3

附著於鋼琴表面的灰塵請用鋼琴專用毛刷輕輕拍拂除去,再用棉織類軟布加些許鋼琴專用光亮油擦拭,保持外表光澤亮麗 (切記勿用水或酒精、溶劑類擦拭 ), 至於內部的清潔,請在調音師來為您鋼琴服務的時候再清除,切勿自己隨意動手。

4

注意溫濕度急變,務必在鋼琴內部放置全自動除濕器,可自動調整其適當的溫濕度,如何使用可請教調音師。

5

為防止蟲害,請在鋼琴內放置除蟲劑,蟲害時請儘速連絡調音師來為您的鋼琴做適當的清除處理工作。

6 彈奏前請將雙手洗淨,於彈奏後請用棉織類軟布擦拭殘留鍵盤上的汗水或雜質,最好每日都需擦拭一次,可保鍵盤清潔又美觀 ( 切勿用水或酒精、溶劑擦拭 )。


鋼琴調音及調整

1

鋼琴為樂器之王------因為它有88鍵最寬廣的音域,它有 230 條左右的琴弦,它有強大的響板可擴散出極大的音量,它的打弦機有完美的敏捷動作, 隨心所欲收放自如,表現出最優美的音質、音色、音律,如此美好的組合,猶如 -------小型樂團效果,為一般樂器所不能及,因此它必須經常定期維護,保持良好狀況。
2 鋼琴是由各部零件組合而成,不管使用或不使用,其各部結構也會受溫、濕度及地心引力與張力的影響而產生變化,而每根琴弦約有 9Okg 左右的張力,整部琴合計承擔將近 20 噸的張力,在這強大的張力伸張變動之下,音律會逐漸下降,因此,一年兩次的調音是不可缺少的。
3 調整乃是將打弦機與鍵盤之間的緊密連結,經常時間的使用而產生間隙,再精確調整讓其回復原來正常的觸鍵及配合踏板的操作等等,讓您在彈奏時保持最佳狀況。
4 請您與調音師密切配合
a 在調音師未來之前,請先將鋼琴放置的物品拿開,琴套取下,把外表清潔工作完成。
b 調音前,請將特殊情況或希望特殊處理預先告知調音師。
c 調音現場請保持安靜,關掉電視與音響,閒雜人等請勿靠近鋼琴或彈觸琴鍵, 以免影響調音工作。
5 請別打擾鄰居------您若想樂趣盎然的彈奏鋼琴,應該注意勿使琴音外洩,防止外音入侵,為求一個寧靜的彈奏空間,請在窗戶加重窗簾,門戶加厚,擺設改善, 或加裝防音材料,如此對防音就有莫大的幫助。


鋼琴搬運注意事項
1

鋼琴的體積非常龐大,重量高達 3OOkg 以上,並非一般的大型家俱 ( 如冰箱 )可比擬的,稍一碰撞就會造成外觀的嚴重損傷,故切勿尋找搬家公司來為您服務,免得因小失大,鋼琴再回廠維修,又額外的要花一筆可觀的費用。

2

慎選品德良好的搬琴工人,最好在搬運過程均在您的視力範圍內,建議您可委託音樂教室或樂器行及調音師代為處理。

3

在搬運之前確認全程的搬運費用,避免找不熟的搬琴工人,在搬運的過程中以難搬為由,任意哄抬費用,得不償失。

4 在搬運前和搬運工人確認鋼琴的外觀有無損傷,免得在過程中,搬運工人造成的外觀損傷,而索賠無門。

(以上摘要來自調音師公會手冊) 

地址 : 桃園巿桃園區鎮一街37號    電話 : 02-2995-1998    行動 : 0932-059-481     E-mail:h059481@yahoo.com.tw